2012-11-21

五十川芳仁老師的三角形建構



做個記錄。

這兩篇文章是五十川芳仁老師的部落格文章,

直角三角形を作る

可以用Technic Beam做成直角三角形,(我想Technic Brick也可以使用)

文中還有Excel檔案可供下載,計算直角三角形與樂高尺寸的關係。

剛剛又看到五十川老師的文章,プレートを斜めに使う

平板上的直角三角形搭建,連有顆粒的樂高積木也可以這樣變化,真是厲害!我又學到一招!

在平板積木上的角度變化,還可以完成圓弧形的創作,例如動物園或公園的圍欄。

請參考五十川老師的另一篇文章:丸さの表現



1 則留言:

  1. 前面兩招都有再應用了
    也正好符合我現在學校在教的-比&比值&正比(我現在小6)
    但是最後的圓孤,解決我好久以來的問題,不止在科技系列上可以用到,我想把這個告訴玩樂天堂玩城堡&城市系列的朋友們,也可以解決城堡&房屋的孤形問題吧,尤其是他們蓋的零件量都是一片牆的,也應該不會有零件問題吧.......
    [版主回覆11/24/2012 21:04:07]

    能夠有多種技巧搭建樂高模型,真得很有趣喔!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