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NXT藍牙通訊的原理

探奇正在準備中正清江中心成人NXT樂高機器人研習的藍牙通訊課程。

恰巧研發養成所的Bridan先生寫了一篇文章,說明NXT藍牙通訊的兩種控制方式,讓我獲益良多。

請參考:Mailbox, NXT's communication method

同時最近探奇也偶然在youtube上發現這段影片:LEGO 樂高 NXT機器人 手機遙控程式寫法

是由高雄市中正高工創造發明社楊益綸同學上傳

影片中說明如何撰寫NXT-G的藍牙接收程式,根據藍牙信箱的內容,對應到不同的動作,手機端應該是使用JAVA程式完成?可惜影片中並沒有說明。

感興趣的讀友不妨參考一下。

4 則留言:

  1. 邱老師您好,

    NXT的功能很多,值得我們深入研究,謝謝你的推文。
    [版主回覆01/18/2011 22:01:48]Bridan你好:

    應該是謝謝你的文章。

    最近在leJOS論壇,Juan Antonio Breña Moral剛好有提到LCP裡面的mailbox,還沒有解決,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LCP and mailboxes to send and receive data

    回覆刪除
  2. Jimmy機器人積木軟體實驗室2:30 上午

    我也是看了兩位的文章,才知道NXT mailbox有這個好處,趕快加到JNXT beta 1.4
    請參看以JNXT傳送簡訊給NXT收件匣

    [版主回覆01/22/2011 21:52:33]太好了!期待1.4版的發行。

    回覆刪除
  3. 耶...我的影片耶 @@!!

    想不到一直讓我收穫良多的探奇部落格竟然轉PO了我的影片 :DDD



    那我就在這裡說明一下好了~

    手機端的程式是好幾年前LEGO官方發布的JAVA程式

    在Google 打 "LEGO JAVA" 就會有相關的網頁出來了

    不過LEGO官網似乎已經將檔案移除了

    還好我有被分到 XDDD



    因為我的手機是三星 S5600 屬於全觸控手機

    而原始的程式是要用按鍵手機操控的

    我只是將官方的程式改成適合在我的手機上操控而已~
    [版主回覆04/17/2011 22:24:28]謝謝你的說明,好東西當然要發文提出分享。

    樂高官網仍然提供 NXT Mobile Application,可以到http://mindstorms.lego.com/en-us/support/files/default.aspx下載。

    也歡迎你分享其他心得!

    回覆刪除
  4. 哈哈~ 我之前都沒有翻到後面幾頁去 難怪會找不到~!



    目前在測試用兩台NXT做藍芽遙控二輪站立式機器人

    NXT1 使用兩隻馬達當遙控器,並將數據透過藍芽傳給NXT2

    NXT2 使用陀螺遺作站立式二輪機器人並接收NXT1的數據來產生動作



    目前已經完全測試完了 等到製作完影片再來跟大家分享!

    過程中探奇部落格的資料幫助我很多呢!!!

    謝謝你們囉 :))

    [版主回覆04/18/2011 11:58:06]隨著時間流逝,探奇部落格也累積不少文章,但是欠缺有系統的整理,網路上許多好作品都被遺忘。

    探奇應該針對舊文章進行分類整理,方便大家查閱,這是探奇要努力的方向。

    非常歡迎你提出你的作品,與大家一起分享。(也可以讓我學習更多)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