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

Mobile01的介紹文--樂高的收藏世界-台南樂高教室之旅

這篇是樂高玩家neostwjp在Mobile01的文章:

樂高的收藏世界-台南樂高教室之旅

介紹台南林老師教室的許多樂高套件,(我認為已經是個專業樂高陳列館!)

裡面有許多精彩的圖片,比林老師自己部落格的圖片還多喔!

還沒有去參觀的同好可以先參考看看!

4 則留言:

  1. ㄏ....不用介紹大家去了吧...看看人家介紹的就好了,
    因為這是台南樂高"教室",顧名思義,是人家有報名上課或熟識的人才能進去吧.
    話說上禮拜六,帶著一家大小,要去這間從Mobile01介紹的,帶著一分滿心的期待,想說難得台南出現了一間這麼不錯的地方,可以帶小孩去學習和激發他們的興趣和想像力,到了該一樓與二樓的交接處,如同01的大大所介紹的一樣,放著艾菲爾鐵塔,海棉寶寶,吊車,火車之類的積木,也在那稍微跟小朋友在那觀看,然後到了二樓櫃臺,一位小姐和一對夫妻和一個小孩在那討論事情,那我就直接的說明"我們想要來參觀一下",結果櫃臺小姐說:我們這是"教室"不對外開放參觀,....ㄜ....心中不自覺的"哇哩咧,怎跟01的不同,頓時感覺就很差",還好老婆馬上說:因小孩對積木還蠻有興趣的所以想先看看,然後那位小姐就拿一份課程表....然後再跟我們介紹開課的內容及參加的年齡層,還問我小孩幾歲,可以參加哪一階段的..等等,不過那時心也不在乎了,因為原本期待可以帶小孩來參觀的感覺已被抹滅了,還會想來報名嗎??當時有稍微睽探一下裡面,當時並未有人在上課,只看到裡面有一個人坐在那在閱讀書報之類的吧,然後在上網查了一下,也並未有說要預約或須先如何的才能做參觀,反正當時的感覺真的是down到谷底.還是說只能"同好"才能進去阿??!!
    [版主回覆08/23/2010 17:41:24]哇!原來是這樣!

    我會通知林老師,瞭解您留言的情況。

    讓他跟您回覆比較好。

    回覆刪除
  2. robotman11:16 下午

    我是台南樂高林老師..其實了解我教室運作的人都知道我不需要靠這種宣傳來招攬學生..因為在neos沒post文章之前....就有太多人路過而進來參觀..也有不少人"未經允許"很自動就動手拿那些開放展示的樂高配件..所以這樣..櫃台老師比較不會特別對"觀光客"有特別關照之處..大部份樂高迷會先跟我知會要來的時間或由相關對教室時間熟的人帶領....或利用教室沒有上課的時候來拜訪..我記得neos的文章中也說假日才會有樂高迷來聚會..或許有人認為星期六是假日..但若當時沒人在上課...我想應該應該是剛好中午時間(我還在教室..應該是在那邊看報紙的那個人)或教室快關門的時候..不然星期六整天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七點半都有班級在上課..所以進進出出的人很多..對於櫃台老師的口條我會請她再注意一下..那對於純屬”參觀”的人最好先跟我知會一下..有”人”陪同下..我們還是會歡迎外人來參觀..若有招待不周之處或誤解之處也請見諒..

    回覆刪除
  3. Dear 林老師:
            林老師,不好意思,不是說您靠這種宣傳來招攬學生,而是知道台南有這種地方是真的很高興也很感興趣,不然本身也是台南人,住了那麼久也不知這裡有這樣的地方,也感謝您的回覆,我們是禮拜六下午1點多去的吧,那時教室確實是安安靜靜的,除了櫃臺,或許在裡面的教室有人在上課也不一定,我們也無法去確認,因已被告知"不對外開放參觀"了,因看了Mobile01的介紹後,實在是對於這樣的好地方就很想去,順便想讓小孩學習,當然也是對樂高有興趣才會去,,所以進去還沒了解就當場被這樣的拒絕,實在是很鬱卒阿,如果您是怕外人參觀而亂拿東西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陪同了解環境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小小建議)....因為在各大網頁都是寫著歡迎同好參觀,所以才會對此是如此的氣憤阿,也謝謝您的回覆,解除心中的疑惑!!
             改日,有機會再帶小朋友去好好的參觀,謝謝!!
     

    回覆刪除
  4. robotman12:04 下午

    我已請櫃台老師做一份參訪紀錄表..若有人要來或事先預約..都會有紀錄.. 這樣我們也比較好掌握情況..因為在之前就有一些"觀光客"..把這邊當作"遊戲間"..把小孩子放在這邊玩一個下午.婉轉告知..他們裝作聽不懂..且在遊戲間的樂高小人跟小動物也都"不小心"跟小朋友回去..沒有再回來過..所以才會有一些防範措施..若造成大家誤解..也請見諒..若有先預約或事先告知的人..我們都會很歡迎..但星期日會比較方便..星期六整天教室都是滿班..所以櫃台跟老師們都會很忙..常會有招呼不周之情況..敬請見諒.
     
                                                                                                台南林老師0911674495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