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RWTH-Mindstorms NXT Toolbox for MATLAB

德國RWTH AACHEN大學的影像與電腦視覺學院(Institute of Imaging and Computer Vision)進行了一個計畫。

撰寫MATLAB的工具箱,讓MATLAB透過藍芽,可以直接控制NXT,包含馬達輸出,感應器的數值讀取及NXT本身的資訊。

懂德文的人可以連接這個的德文網頁

英文版的計畫網頁請點擊連結,裡面有英文介紹及圖片影片。

有興趣下載這個TOOLBOX的人可以進入這個計畫的網頁:RWTH-Mindstorms NXT Toolbox

有了這個工具箱,就可以利用MATLAB強大的運算模擬能力,讓NXT具備更好的運算能力。

我努力下載了單獨執行的DEMO程式(包含MATLAB component RUNTIME 7.7)

也依照說明安裝,以藍芽連接NXT,更改bluetooth.ini的COM PORT,卻無法執行。

不知道哪裡出錯,還請有用過的人指點一下!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有跟你您一樣的問題~
    請問您問題解決了嗎??
    [版主回覆08/03/2009 18:13:03]你好:

    我沒有成功。問題無法解決。

    我想有幾點需要改善:

    1. 藍牙傳輸器,請你務必要使用Widcomm的藍牙驅動程式,可以試試破解版的驅動,但是最好還是購買使用Widcomm驅動的產品。我想這是基本需要的東 西。(如果用到藍牙相向溝通就會有這類問題,就是指從NXT連線到PC端,NXT為MASTER,PC為SLAVE)

    2. 雖然不清楚這個MATLAB程式所需要的藍牙連線模式,但是我從PC端建立連線,都無法被DEMO程式接受,老是出現藍牙無法連結的錯誤訊息。

    3. 使用這種RUNTIME library的方式還是怪怪的,雖然安裝了172MB的獨立執行程式,想一想還是安裝MATLAB,直接執行ctf檔比較好。我沒有MATLAB,所以無法進行實驗。

    基於以上幾點,建議你需要:

    找到使用Widcomm驅動程式的藍牙傳輸器;使用MATLAB>

    預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