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7

LEGO MINDSTORMS NXT Firmware V1.05



LEGO MINDSTORMS NXT Firmware V1.05

終於有新的韌體更新了!

不過對於有哪些改進仍然語焉不詳。

- Multiple datafile control within user programs
- Communication with 3rd party external devices
- Bluetooth communication within user programs

NOTE: Only update your firmware if you have experienced issues related to the above

還加註:只有對於上述相關議題有經驗者才需要升級韌體。

反正先下載再說,試看看1.05的字顯示在NXT LCD上,會有什麼感覺呢?

LEGO教育部門到發文為止還沒有1.05的更新,只有1.04。

更新資料!!

下載解壓縮之後,發現裡面竟然是Firmware open source,而不是NXT-G rfw檔,我哪來的COMPILER呢?難道要我下載IVA WROKBENCH?我不懂啊!

謝謝plusvtw的留言提醒,都怪我沒有仔細察看,


解壓縮之後,在子目錄


LEGO MINDSTORMS NXT Firmware Open Source\AT91SAM7S256\SAM7S256\Object


就可以看到v1.05的rfw檔。


以前Source Code應該是公布在NXTreme裡面,給一般人士下載的就是單純的rfw檔,


這個事件告訴我們不可以憑以往的經驗一味的往洞裡鑽。


我會立即試試看,謝謝!


------------------------------------------------------------------------------


2007.09.20更新報告:


LEGO更新網頁已經更換新版FW下載檔案,下載之後解壓縮就會出現rfw檔,


直接將解壓縮之RFW檔放到LEGO MINDSTORMS NXT/engine/firmware,就可以更新。


請參閱解壓縮後之說明檔。


報告完畢!







2 則留言:

  1. 您好,我直接將解壓縮之RFW檔放到LEGO MINDSTORMS NXT/engine/firmware了,
    但仍是開啟不了...請問該如何做呢?

    [版主回覆05/18/2009 15:30:16]你好:

    請你使用NXT-G軟體,上方功能表的TOOLS-->Update NXT Firmware...直接下載更新韌體。

    這種更新會自動啟動NXT的SAMBA mode,不需要戳NXT的按鈕喔!

    由於我不一定會上線,討論問題也需要一些時間思考回覆,所以不方便使用MSN。

    但是非常歡迎來信討論相關問題。

    祝你順利!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我瞭解了^^"
    [版主回覆05/19/2009 22:42:57]歡迎討論!

    也祝你順利成功!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