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請搶答!NXT搶答按鈕

原本想自行製作一些道具,

例如:做一個「比賽用的計時器」,作為軌跡車到達終點的時間計算。

             還有應用在課堂上的「先後順序抽籤機」,

             以及類似益智節目回答問題的「搶答按鈕」。

但是筆者對於電子迴路一竅不通,又要去買一堆電子零件,於是就這樣擱置下來。

有了NXT當然可以好好利用,進行一些平常不容易做到的事情。

因為NXT結合了軟硬體的控制,不是只有電腦程式的應用,也可以連接輸出及輸入裝置。

具備了電腦邏輯概念以及實際操作的感應器及馬達。

讓一般不容易實現的事情,可以藉由NXT的設計,完成自己的夢想。

1/22的樂高中文論壇裡有人提出搶答器的問題。

筆者也嘗試寫寫看,歡迎大家一起討論,謝謝!

將觸碰感應器分別接在PORT 1及PORT 3,當1 號感應器按下後,3號感應器就失去作用,並且顯示笑臉及發聲,反之亦然。

馬上就可以在教室課堂進行搶答遊戲了!







1 則留言:

  1. 如果有闗電子電路或是感測器的問題,很歡迎跟我一起討論
    我是電子科的教師,正在規劃一個空間以lego教學為主題,空間很大,所以我有設計競賽平台
    像競速的部份,我看過高師大用光感測器做計時,然後直接記錄在電腦裡公布在螢幕上
    雖然展示時失敗了,但是我也想做一個....
    如果還有idea,可以一起討論開發....我可是有很多資源的哦!
    [版主回覆01/31/2007 09:54:20]謝謝您!我們的確需要更多人參與討論,提供相關資源。
    或許可以舉辦一個簡單的研討會,大家一起分享經驗和心得。
    以樂高教學為主題的空間,這倒是非常有心喔!
    不知道我們可以去參觀嗎?! 也試試競速平台!
    期待你的光感計時的成果!在請您教導大家如何製作!
    謝謝!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